【停摆的城市动起来】应对疫情保复工 网络招聘会来了

时间:2020-02-18 19:08:10  来源:西部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停摆的城市动起来】应对疫情保复工 网络招聘会来了

【正文】这两天,中国西安人才市场将2020年2月份原计划举行的八场现场招聘会全部改为“助力就业,共抗疫情”陕西省春季公益性网络招聘大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 王小华)每年春节后都是用工的“招聘旺季”,面对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暂停开展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人社部门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线上开展网络招聘服务、共享资源,积极做好春季就业工作。

这两天,中国西安人才市场将2020年2月份原计划举行的八场现场招聘会全部改为“助力就业,共抗疫情”陕西省春季公益性网络招聘大会。招聘会通过陕西第一招聘网、陕西公共招聘网以及陕西省人才市场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截至2月14日,网络招聘大会参与企业达到112家,提供岗招聘职位1356个。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招聘公司总经理王秦龙:“周六周日是综合性的,周三是专场性的分门别类这样举办,让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精准的对接。疫情期间,有些企业劳动力比较富余,有些可能比较短缺,我们想搭建一个信息平台,实现员工共享制,这样可以达到一个流动员工稳定就业的目的。”

据了解,截止2月14日,今年我省“春风行动”共组织 7231家企业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432场(次),发布岗位信息 35万3千个,达成就业意向 35277人(次),实现转移就业 4697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全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共登记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73348人,目前,已实现就业的占88.26%;未就业7608人,占10.37%;到2月底前省人才中心还将组织三场公益性网络招聘。

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工作部副部长李阳:“各市也根据高校复课的时间积极在筹备网络招聘活动,省人才中心给开展网络招聘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服务给予相应的服务补助,同时我们也引导各市将网络招聘的信息省级公共招聘网站归集,在全省共享发布。”

编辑:李为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