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反馈

时间:2020-01-22 18:43:1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反馈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出席反馈会,对做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任超 翟育国 罗志远 苏龙 徐瑞华 丁亮 张家伟)日前,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的3个省直部门单位和15家省管企业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在充分肯定省管企业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决策部署存在短板;有的对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认识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实虚化软化、监督责任落实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认识不到位、落实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仍然存在,企业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责任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防止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有的落实国资国企监管体制改革要求不够彻底,政企不分、政资不分问题依然存在,一定程度上束缚和影响了省属企业的改革发展。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出席反馈会,对做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干部处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会,从反馈之日启动对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另外,在巡视过程中,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编辑:焦晓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