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稳就业”工作

时间:2020-03-23 10:38: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州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贫困劳动力“稳就业”工作

下一步,华州区人社局与扶贫办将联合开发部分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用于解决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全面保障脱贫攻坚成效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华州区采取“不漏一户一人”的原则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外出务工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实时跟踪,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项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就业”工作。

一是促进就业,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村级广播、村组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在各镇(街道)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对暂无就业岗位或无法返岗贫困劳动力,采取有针对性地信息推送,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截止目前,共收集到区内外就业岗位1500多个,通过新华州、渭南就业等公众号陆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五期,已达成就业意向的共计150余人。

二是畅通渠道,安全有序组织返岗。成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调小组,开通“点对点返岗务工”直通车。同时联合保险公司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复工安行宝”服务,并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口罩、水杯等返岗大礼包。至目前,直通车已输送700多人实现定点返岗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100多人。

三是创新形式,推行线上职业培训。继续扩大“华州家嫂”品牌影响力,拓宽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促进失业妇女、困难家庭妇女再就业。重点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参与线上职业培训,提升疫情解除后就业返岗技能水平。据了解,2020年首期“华州家嫂”培训班采用“线下开班+线上教学”双模式,目前已有150多人参与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人。

下一步,华州区人社局与扶贫办将联合开发部分临时防疫公益性岗位,用于解决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全面保障脱贫攻坚成效。(通讯员:尚美玲)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