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曝光2021年度侵权假冒“10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2-01-15 12:01:22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曝光2021年度侵权假冒“10大典型案例”

2021年,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知识产权类行政执法案件59件,罚没款69.33万元,重拳出击守护市场规则,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一流营商


2021年,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知识产权类行政执法案件59件,罚没款69.33万元,重拳出击守护市场规则,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

汉台区廖某某销售侵犯“国窖”“水井坊”等注册商标专用权酒品案

2021年10月,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在汉台区铺镇一拆迁安置房内现场查获涉嫌侵权的白酒共计468瓶,全部依法予以扣押。经依法鉴定,被扣押的白酒均为侵权产品。经查,廖某某自2020年12月份以来,先后多次购进 “国窖”(1573) “水井坊”(臻酿八号) “剑南春” “西凤”(六年陈酿)等假冒注册商标的白酒504瓶,已销售36瓶。当事人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酒品的非法经营额已达239305元,符合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办。

汉中晨曦工贸有限公司销售侵犯 “昆仑”“壳牌”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挂牌督办,勉县市场监管局查办一起侵犯“昆仑”“壳牌”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执法人员对汉中锌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采购使用的抗磨液压油和“昆仑”牌变压器油、工业闭式齿轮油,经鉴定为假冒“昆仑”和“壳牌”注册商标的产品,上述产品从汉中晨曦工贸有限公司购进。经查,汉中晨曦工贸有限公司于2021年分四次向汉中锌业有限公司销售假冒“昆仑”L-CKC220工业闭式齿轮油15桶(规格:170KG)、假冒“昆仑”KI25X变压器油10桶(规格:170KG)假冒“壳牌”46#抗磨液压油47桶(规格:209升),涉案货值金额10.76万元。该案经调查已涉嫌刑事犯罪,勉县市场监管局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勉县公安局已立案侦办。

汉台区国福文化用品经营部销售侵犯“YONEX”注册商标专用权羽毛球拍案

2021年8月,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汉台区运达批发市场进行检查时,在国福文化用品经营部内现场查获涉嫌侵犯“YONEX”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羽毛球拍7支。经依法鉴定,上述物品为侵权产品。经查明,当事人从福建他人处购进无进货发票、产品合格证和相关来源证明材料的涉嫌侵犯“YONEX”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羽毛球拍10支,其中3支系自用。以上涉案侵权产品总货值为10470元。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侵权的“YONEX”牌羽毛球拍7支,罚款10470元。

“镇巴腊肉”地理标志商标被侵权案

2021年7月,镇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在镇巴县乡村腊肉批零部的经营场所和库房内均发现印制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镇巴腊肉”以及“镇巴腊肉产业协会”字号的商品包装盒1000余个,涉及货值金额3000余元。经查,当事人使用“镇巴腊肉”商标未经过注册商标权人授权,该批次涉案的腊肉包装盒系当事人委托他人印制。镇巴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没收被扣押的涉嫌侵权的腊肉外包装盒共计1059个,罚款30000元。

同时,查处的还有汉台区田某某销售侵犯“西凤““剑南春”等注册商标专用权酒品案;汉台区凡蒂樽烟酒商贸经营部销售侵犯“习酒”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汉台区市场监管局查获系列侵犯“南孚”注册商标专用权案;陕西秦李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侵犯“大唐仕女图”注册商标专用权食品案;汉台区思达文具经营部销售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殊标志笔记本案;汉中骏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印有国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特殊标志白酒案。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毅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