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鼓励广大市民朋友们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时间:2022-01-14 15:08:08  来源:汉中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春节期间鼓励广大市民朋友们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身处异乡的汉中乡亲回家团聚之心也愈发浓烈,您的归心似箭,家乡的我们也感同身受。但是当前,西安疫情还未完全“清零”,国内其他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特别是天津市和河南省相继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身处异乡的汉中乡亲回家团聚之心也愈发浓烈,您的归心似箭,家乡的我们也感同身受!但是当前,西安疫情还未完全“清零”,国内其他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特别是天津市和河南省相继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了保住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就地过年,确保全市人民欢度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一、非必要不返汉。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主动向在外地务工、就业、上学的家属亲友宣传我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引导他们在现居住地过节,尽量不返乡,降低旅途中的感染和传播风险,提倡以网络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云团聚、云拜年”,抒发情感、表达祝福,以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共同营造平安健康、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少出行不聚集。春节期间,我们倡议全体市民严格遵守“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防疫要求,减少走亲访友、外出聚会频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要严格控制在10人以下,自觉不聚集、不串门,非必要不出行,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不得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守住全市“零疫情”的良好局面。

三、重防护守健康。保持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到人群聚集场所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提倡不网购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收拆快递包裹时要注意消毒,及时洗手。采购冷冻食品、海鲜等时,要主动询问人员、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守护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健康安全。

四、有情况早报告。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自己或家人、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要及早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传播风险。

五、不信谣不传谣。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不论您身在哪里,要理解、支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及时关注汉中政府网站、汉中发布公众号等新媒体账号发布的疫情防控资讯,疫情面前保持科学理性,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切实维护当地社会稳定。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让我们齐心协力构筑汉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确保全市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13日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