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知、解”在汉台|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进、知、解” 将温暖送至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01-14 09:48:17  来源: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进、知、解”在汉台|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进、知、解” 将温暖送至群众心坎上

    近日,汉台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安排干部对同心村被帮扶对象进行逐户走访,实时进行定位并登记信息,全方位了解每一户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   “大娘,您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啊。”2021年1


近日,汉台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安排干部对同心村被帮扶对象进行逐户走访,实时进行定位并登记信息,全方位了解每一户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

“大娘,您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啊?”2021年12月24日,大队长许柯带领大队干部职工走进了罗东庆家,细心询问罗东庆母亲最近的生活情况,将大娘的需求一一记下,安排干部在回访时帮他们购买一个电烤炉和一桶油、一袋面。

罗东庆家是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同心村帮扶的54户困难户之一。在大队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前期对同心村全面摸底统计的数据的帮助下,大队将此次走访活动分解落实到个人,做到全面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走访中,干部们既采用各种生动的讲解方式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又耐心倾听他们的所需所盼,了解他们的家中实际情况和需要被帮扶的具体事项。如果问题能够被现场解决,在场干部立即填写“走访家庭登记表”上传平台;如果不能现场解决,在场干部详细登记需帮扶的具体事项,带回大队统一梳理登记,提出解决办法。此次“进知解”共发放小太阳13个,电磁炉1个,电热毯1床,被褥11床,大米29袋,面粉5袋,菜籽油47桶,拐杖1副。

下一步,汉台区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进、知、解"活动开展力度,结合乡村振兴帮扶实际,巩固脱贫户脱贫成效,扶持产业发展。切实将"进村里、知村事、解村难"贯彻落实到户。不断提升帮扶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