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留坝研学教育实践峰会在汉中举行

时间:2021-11-15 13:26:30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留坝研学教育实践峰会在汉中举行

11月13日,2021年留坝研学教育实践峰会在汉中市天汉景逸酒店举行。众多国内知名的研学机构和专家与会,旨在全面分析留坝研学资源、市场基础以及发展潜力,深入探讨留坝研学产业的发展路径,梳理留坝研学产品打造主题,将留坝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与研学


11月13日,2021年留坝研学教育实践峰会在汉中市天汉景逸酒店举行。众多国内知名的研学机构和专家与会,旨在全面分析留坝研学资源、市场基础以及发展潜力,深入探讨留坝研学产业的发展路径,梳理留坝研学产品打造主题,将留坝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与研学产业互相赋能,把留坝建设成中国研学实践教育必达目的地。

留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建春出席,留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强强致辞,留坝旅游形象大使王华推介了留坝研学资源,邀请来留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西安市教育学会青少年实践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韩信以《中流击水:研学实践基地的发展与使命》为题,分析了研学教育的发展与未来;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分会会长杨蓉分析了研学旅行项目设计与运营管理。

峰会后,与会嘉宾还到留坝电影院博物馆、紫柏山国际滑雪场、木工学堂、最美山村公路(红色基地)实地考察了留坝人文、自然、运动等各种可用于研学的资源。

留坝地处秦岭南麓、汉中市北部,秦岭南麓,汉江上游,距西安市310公里,距汉中市88公里。处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最前沿和“关中、成渝、兰西”三大城市群之间,素有“秦汉咽喉”之称。这里青山绿水、风光旖旎,19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山峦叠嶂,物华天宝,森林覆盖率达91.23%,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绿色宝库”,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这里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独特。“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萧何月下追韩信”等历史典故发生于此,汉初三杰之一、辅佐刘邦成就汉家四百年帝业的谋士张良,功成身退后归隐于此。这里红色革命文化深邃,红二十五军曾在这里经历过激烈的战斗,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使留坝成为抢占研学产业开发先机的战略资源和投资开发的风水宝地。不仅拥有陕西三大名山之一紫柏山、中国最大的天坦群落、世所罕见的地质奇观;同时还拥有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的张良庙、褒斜栈道、陈仓古道等特色人文资源,共同构成了古蜀道世界自然人文遗产,开发潜力巨大,是秦岭区域研学旅行的黄金富矿。

近年来,留坝县围绕中国山地度假旅游示范区和大秦岭山地旅游目的地建设,深度融入“学研在汉中”发展战略,持续推动旅游“一业突破”发展,以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红色教育、体育运动、政企培训等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国情乡情教育、自然生态、劳动实践体验”等研学旅行基地。并依托玉皇庙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张良庙博物馆、古营盘运动中心3个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木工学堂、火烧店农耕文化园2个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发了一批安全适宜的文化修行、户外拓展、励志教育等主题研学旅游产品。

2021年,留坝县以“秦岭研学在留坝”为核心,以《留坝研学旅行提升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为依托,针对不同的客群市场,围绕自然、农耕、历史、动植物、地质、人文、体育等主题研学课程体系,推出面向西北地区的全方位研学产品;对外引入高质量策划运营团队和营销推广团队,全方位开拓客流市场,打造“全域研学”的留坝模式。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 毅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