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市场监管局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12 14:32:28  来源:陕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乡县市场监管局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转化,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防控


陕西网讯(通讯员 李筱)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转化,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让党旗在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高高飘扬

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位,领导干部一线指挥,带头冲锋,牵头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春海任组长的西乡县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于1月26日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关闭活禽市场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疗防护用品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和《关于暂停群体性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并于1月28日起,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尽锐出战,劝停全县各类一般性市场主体,彻底消杀病毒源。同时,西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亚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理也分别对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障及医疗防疫用品供应进行调研检查,全力保障县内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货足价稳。

让党旗在市场巡查最前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要上前线”不是一句口号,更需要用行动来践行。疫情蔓延以来的西乡县各类市场,家家户门紧闭、人人避而不及,有一群夹杂着“党旗红”的“市监蓝”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逆行而上,深入集(农)贸市场,查禁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深入药械企业,检查防疫用品供应;深入饭店商超,落实疫病防控措施;深入交易一线,严查商品质量,全力平抑物价,保障民生需求。为全县人民构筑起一道切断病毒传染源、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病毒再扩散的坚实隔离墙。

让党旗在农村主战场高高飘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农村地区,物质供应匮乏、信息传输不畅,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极易忽视的重要战场,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夜以继日的对流动摊贩、群体性聚餐、兜售野味等市场经营行为开展不间断劝停查处,同时,他们还发挥腿勤脚勤的优势,联合村两委、镇市场监管所,逐村逐户逐人上门宣讲疫情防控要点,科普群体性聚餐危害,确保防疫知识人人皆知,保证防控措施扎实到位。他们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田间地头,他们的声音时常回响在村间院落,他们是战斗在广袤农村地区的市场监管驻村工作队。

让党旗在市监系统高高飘扬

疫情验初心,旗帜显担当!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体市监干部第一时间接令上岗,立足市场监管工作职责,服务市场管理工作大局,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栉风沐雨、勠力同心,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战场的第一线,市场巡查不留死角、举报受理处置得当、资料报送精准详实、宣传报道及时发声、后勤保障贴心服务,整体工作高效务实,有效维护了一方安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联合市场监管组职能部门累计劝停市场主体1200余家,取消(推迟)群体性聚餐148起2437桌,发放宣传告知3960余份,办理应急物质车辆通行备案证48张,处理消费投诉50件,编发“两微一端”工作信息14期36篇,出动市场巡查人员1776人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处处彰显着“市监铁军”的勇毅风采。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