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到南郑、城固、洋县明察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14:50:06  来源:汉中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建军到南郑、城固、洋县明察暗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到南郑区、城固县、洋县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各镇(办)要充实防控一线干部力量,逐村逐户逐人摸排,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对重点对象要实行专人负责,


核心提示: 2月3日,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到南郑区、城固县、洋县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3日,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到南郑区、城固县、洋县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镇村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至关重要。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南郑区胡家营镇王河坎村,圣水镇马家嘴村、升仙村,城固县上元观镇张家庵村,董家营镇胥家营村、湖广营村,洋县谢村镇镇江村,每到一个镇村他都认真检查防控指挥部运转和重点人员摸排监测情况,详细察看各村检查点人员值守和登记情况。他强调,各镇(办)要充实防控一线干部力量,逐村逐户逐人摸排,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对重点对象要实行专人负责,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动态监管;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外防输入要严防死守,内防扩散要严管严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充分发动群众,统筹党员、“四支队伍”等力量,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来到城固县董家营镇卫生院、洋县谢村镇卫生院和洋县中医院留观点,王建军实地查看医护人员值班值守、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王建军指出,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党委政府和医院要悉心关怀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提供周到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排忧解难,为他们抗击疫情当好坚强后盾。

在位于南郑区与城固县交界的廖坝村卡口和城固县与洋县交界的湑水河大桥卡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细致引导车辆通行和登记测量体温,现场井然有序,王建军对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表示诚挚慰问。他要求,要配足配齐公安、医护人员以及监测设备,对过往人员全面实施体温监测,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体温异常人员,依法果断采取留观措施。

王建军还到西成高铁洋县西站、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在洋县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军指出,当前疫情处于集中爆发期,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形势严峻、任重道远,绝不能有丝毫懈怠、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牢牢掌握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采取大数据精准追踪、入户走访摸排、公安技术手段锁定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群体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实施动态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特别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定点隔离、科学救治,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进一步深入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宣传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健康防疫科普知识,及时有效引导社会舆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衡俊昌)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