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台区委十六届八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01-22 15:29:14  来源:汉台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汉台区委十六届八次全会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全面总结我区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全区2020年工


3a8cba135a0f9bc8db478215ab445b86.jpeg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汉中市汉台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全面总结我区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全区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汉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首位度高质量建设陕西强区的决定》, 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曹宇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清春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苏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明森分别就《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汉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政府关于提高首位度高质量建设陕西强区的决定》作说明。区委常委徐红菊、李小立、陈琳存、张惠元、柏海成、刘刚、马科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19年是汉台发展历程中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的一年,也是保持定力不动摇、经受住重大考验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约束趋紧、转型升级困难增加等复杂形势,全区上下在困难中谋求发展,在矛盾中破革前行,在压力下苦干实干,推动全区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曹宇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坚持和巩固”,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聚焦“完善和发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遵守和执行”,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切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把握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强区方向任务。

曹宇强调:2020年全区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突出城市经济特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从产业、功能、融合、治理、党建五个维度,全面提高首位度,做强做优“四个在汉中”承载平台,着力打造“三市”建设核心样板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顺利完成。

曹宇要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陕西强区新局面,要紧盯全面小康,全力完成底线任务。紧盯“十三五”收官,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提高产业首位度,夯实追赶超越基础。着力提高功能首位度,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着力提高融合首位度,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着力提高治理首位度,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着力提高党建首位度,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

郑清春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六个三”战略部署和“三个六”重点支撑,坚持改革发力、开放聚力、创新给力,主动应变、变中求新、新中求进,加快“四个在汉中”落地生根,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向高质量方向发展。要稳定工业增长,在转型升级上取得新进展。促进三产繁荣,在消费升级上取得新进展。加快农业转型,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进展。围绕扩大投资,在项目带动上取得新进展。突出关键领域,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进展。坚持建管并重,在城乡统筹上取得新进展。持续精准发力,在三场攻坚战上取得新进展。狠抓民生改善,在社会事业上取得新进展。

不是区委委员的现职区级领导,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区委各工作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高新区管委会,各分局,交警一、二大队,群团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