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实现“线上办”

时间:2020-01-22 11:27:12  来源:陕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市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实现“线上办”

1月21日,陕西网记者从汉中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汉中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心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于1月20日通过国家医保局测试,正式上线。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是去年12月19日国家医保局推出的以方便参保人员网上进行跨省异地备案为核心功能,


核心提示: 1月21日,陕西网记者从汉中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汉中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心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于1月20日通过国家医保局测试,正式上线。

陕西网讯(实习记者 曹文哲)1月21日,陕西网记者从汉中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汉中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心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于1月20日通过国家医保局测试,正式上线。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是去年12月19日国家医保局推出的以方便参保人员网上进行跨省异地备案为核心功能,拓展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统筹地区和医保经办机构相关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的异地就医结算协同服务模块。截止目前,我省仅有宝鸡市、杨凌示范区和汉中市完成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测试并成功上线。

为方便汉中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优化备案服务、实现线上备案,2019年12月25日全省异地就医工作推进会议之后,汉中市社保中心与中省信息平台服务公司工程师积极联系对接,攻克技术难关,经过本地化研究和反复测试,于元月二十日通过国家医保局测试后,正式上线。

异地就与备案小程序上线运行后,汉中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由“现场办”变为“线上办”、“指尖办”,这是汉中市继不断扩大省内外异地就医住院结算范围、开通汉中市参保人员在西安地区定点医药机构个人账户直接结算的又一医保便民举措,也是汉中医保工作者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汉中市医保服务领域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成果的具体体现,更是汉中医保人带给全市参保人员更有温度的医保服务。

自此,汉中市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创业就业人员和异地转诊转院人员,可通过登录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进行异地备案,实现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