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凤翔:“三减”让审批“瘦身” 服务“提速”

时间:2022-05-16 17:39:4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鸡凤翔:“三减”让审批“瘦身” 服务“提速”

凤翔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三减”举措,为企业提供了“少跑路、快审批”的极简新体验,体现了行政审批的“速度”,传递了政府“温度”。


3d3ad64afd192cbceac1d56d91406d16.jpeg

宝鸡凤翔“三减”让审批“瘦身” 服务“提速”。

西部网讯 “两天时间就办好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真的是又快又方便。”日前,在宝鸡市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冯晓辉拿到办好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感慨道。

老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发展相系,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区环境,方便居民生活,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凤翔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三减”举措,为企业提供了“少跑路、快审批”的极简新体验,体现了行政审批的“速度”,传递了政府“温度”。

278b2ec5800a1468259ea89f94113a8c.jpeg

宝鸡凤翔“三减”让审批“瘦身” 服务“提速”。

“所谓‘三减’,其实就是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工作人员王卫华告诉记者,通过简化环节,用已有用地手续替代土地权属证明,责任单位现在只需要共同签署《免于施工图联合审查项目质量承诺书》即可施工;压缩申报材料,申请材料减少60%以上,只需提供3份主审材料就可申请办证;提升办事效率,之前需要5个工作日办的业务,现在2个工作日就可全部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经验推广到更多的工程领域,推动工程建设审批‘瘦身’、服务‘提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审批服务动能。”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海峰说。(通讯员 郑晨 王卫华)

编辑:李佳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