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汉阴县涧池镇:春蚕发种196张 拉开蚕桑生产序幕

时间:2022-04-29 09:42:1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康汉阴县涧池镇:春蚕发种196张 拉开蚕桑生产序幕

4月28日,在安康市汉阴县涧池镇五坪蚕桑专业合作社里,工作人员正小心翼翼地忙着清点数量,向蚕农分发春蚕种,由此拉开涧池镇五坪村春季蚕桑生产序幕


b946ea0799a4399840c04fedaaacc9e2.jpeg

安康市汉阴县春蚕发种196张 拉开蚕桑生产序幕。

西部网讯 风吹桑麻绿,又是一年养蚕季。日前,在安康市汉阴县涧池镇五坪蚕桑专业合作社里,工作人员正小心翼翼地忙着清点数量,向蚕农分发春蚕种,由此拉开涧池镇五坪村春季蚕桑生产序幕。

为了更好地保障春蚕质量,提高蚕农养蚕效益,五坪蚕桑专业合作社组织蚕农将分发的蚕种直接进入到本村的小蚕共育室进行集中孵化,饲养到三龄后,再分给蚕农进行喂养,即提高孵化率和成活率,又大大缩短了饲养周期,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养蚕效益。

据悉,涧池镇五坪村是传统的蚕桑之乡,现拥有优质丰产桑园1000余亩160余户蚕农,是汉阴县重点培育的“三个一千”蚕桑示范村之一。今年共订购春蚕种401张,首批次发放春蚕种196张,与去年的发种量基本持平,按照去年的产量测算,预计今年可产春茧17余吨,蚕农收入可达74万元以上。

近年来,涧池镇五坪村大力推广“支部+合作社+蚕农”订单模式,通过引进良种、改进饲养技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蚕桑产业提质增效,焕发新活力,成为当地一张响亮的产业“名片”。(通讯员 徐磊)

编辑:李佳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