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气一厂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时间:2021-09-19 15:55:4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采气一厂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生产的各个环节和每名岗位员工身上,完善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形成有安排、有落实、有考核的一体化管理模式,使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保证“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担”


西部网讯 九月份以来,长庆油田采气一厂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为指导思想,大力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整治及作业施工现场安全培训,针对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勇于自我检讨和原因剖析,积极提出预控措施,落实闭环管理,扎紧安全“篱笆墙”。

加强安全管理。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生产的各个环节和每名岗位员工身上,完善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形成有安排、有落实、有考核的一体化管理模式,使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保证“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担”。加强承包商作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作业水平,对承包商安全检查中暴露出的安全问题、违章行为,进行归纳、总结、分析、指导,并帮助他们识别安全重点、难点和危险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规范安全行为。以“规范员工安全行为”为切入点,根据员工不同岗位、不同学历、认知程度,着重抓好员工“薄弱环节”知识培训,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岗位的安全培训工作格局;同时通过传帮带,引导员工向高技能人才学习,减少、遏制“三违”行为发生,切实提高员工自我约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推进本质安全建设,构筑安全生产防护线。

强化安全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感和防范意识,强化现场风险防控和制度落实,该厂各作业区利用换班会、生产会,区微信平台等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经验分享及事故案例学习等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岗位员工认真执行岗位标准作业程序,做到“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针对季节生产特点,组织各生产站点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制定安全风险消减措施,使员工从思想上树立起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责任感。

编辑:武佳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