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时间:2021-04-20 09:55:2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此次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被评为5A级基金会,这是所有支持陕西希望工程和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共同荣誉


ad3aa32e5a32ccd4df0af44cc365b5b2.jpeg

陕西省民政厅官网截图

西部网讯 日前,陕西省民政厅对全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进行公告,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基金会,这也是陕西省社会组织评估的最高等级。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和《陕西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陕民发【2017】86号)文件等有关规定,经第三方机构评审,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定、公示等程序,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估为5A级基金会。

据了解,为更好地依法合规地发展陕西青少年公益事业,2011年12月,经省民政厅、团省委批准,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省青基会”) 正式成立。截止2021年3月,为助力和巩固陕西教育脱贫脱贫攻坚战成果,省青基会已累计筹集社会公益资金和物资2.6亿元,援建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智能教室、快乐体育园地297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1万余名,培训农村小学教师1900余名,改善了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基础教育条件。组织发起的“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抗击洪灾-情暖灾区益起来”“ 希望工程雅安紧急救灾助学行动”等抗疫救灾公益活动,累计募集发放救灾资金物资3千余万元。省青基会开展的“陕西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成功入围中国慈善最高奖--中华慈善奖。多次荣获中国青基会《全国希望工程创新奖》《希望工程一致行动奖》;组织实施《希望工程互联网+微公益》《爱心100助学行动》公益项目荣获“第二届‘三秦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殊荣;联合发起的《童步益行——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公益项目荣获全国网信办“因爱同行”2019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策划实施“抗击疫情,希望同行”等8个公益项目分别荣获2018、2019、2020年陕西省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奖。 9年来,省青基会已由当初单一的希望工程管理实施机构,成长为一个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全面为陕西青少年事业发展筹集社会资金和提供服务的、有较大影响的非盈利社会公益机构,成为陕西省最具影响力的慈善组织。被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确定为唯一接受公益捐赠单位。

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表示:“此次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被评为5A级基金会,这是所有支持陕西希望工程和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共同荣誉。我们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探索新路径,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的转型、发展和提升,用爱心书写陕西青少公益年事业的发展之路,为广大青少年快乐健康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编辑:王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