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铁佛寺镇:人勤春早兴产业 牛年“犇”种劲头足

时间:2021-02-20 10:49:1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阴县铁佛寺镇:人勤春早兴产业 牛年“犇”种劲头足

张庆国鼓励劳作的脱贫群众,“这满山的猕猴桃产业园就是我们脱贫致富的宝贝,长期发展猕猴桃、短期套种土豆,一亩地能实现产业发展长短结合双丰收,大家一定要把园区管护好


11d38da7ddd05fe5b0dd6ee1fe6e1561.jpeg

西部网讯 2月18日,正值牛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汉阴县铁佛寺镇十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产业发展统一开工,汉铜路沿线的产业园区内,职业经理人的吆喝声、挖机的轰鸣声、产业发展指导员的教学声、村民的忙种声不绝于耳,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牛年“犇”种忙的场景。

“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振兴产业、强村富民。”是铁佛寺镇“牛”年产业“犇”跑的主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产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该镇党委政府早部署、早谋划,按照“一镇多元、一村一品、一户一技、长短相辅”的思路,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确保辖区群众依靠产业发展实现稳增收。

28a9e188e5bf27c346d4d6356749ebf3.jpeg

“种地是个技术活,要讲究科学规律和市场需求,城里人爱吃什么,我们就种什么。去年,我们合作社种的红皮土豆、莴笋、白菜早早上市,确保了错峰上市,很快就被商家预订光了,每户增收了600多元。今年,我们按照产业发展指导员的技术指导,从备耕、选种到种植都统一了标准,力争产品质量再提高,争取卖个好价钱。”合一村合作社职业经理人王贤波一边播种土豆,一边和群众交流。

铜钱村的猕猴桃园区内,一株株猕猴桃树苗已经开始生苞吐芽,职业经理人张庆国正忙着和脱贫群众一起除草春灌。张庆国鼓励劳作的脱贫群众,“这满山的猕猴桃产业园就是我们脱贫致富的宝贝,长期发展猕猴桃、短期套种土豆,一亩地能实现产业发展长短结合双丰收,大家一定要把园区管护好。”

7d2c321808525ad597704f61683673e8.jpeg

在李庄村产业园内,产业发展指导员李定康正热心地指导群众对蔬菜园进行整地播种。“这块地总共是37亩,大家抢抓这几天的好天气,按标准肥土、抽行、铺好地膜,种的豌豆4月初就能上市了。”劳作的田间地头,一片忙碌而欢乐的生产景象。

据了解,近年来,铁佛寺镇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春耕春种工作,始终把“重农业、保粮油、促发展,兴产业、助脱贫、稳增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工作来抓,坚持“春耕生产藏粮于地、科学种植藏粮于技”。水稻、油菜、土豆、辣椒等一大批粮油产品连年丰收,香椿、花椒、猕猴桃等特色农业逐步发展壮大,辖区产业兴、乡村兴的格局在正形成。(通讯员 张辉)

编辑:王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