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160个检疫点 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1-25 11:04:3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凤翔:160个检疫点 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

据了解,辛小牛在检疫点已连续值守一周,在此之前,他还把自家的电动三轮车组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在全村大街小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51ae2722e7c742eaa44dcff17f32c2c7.jpeg

西部网讯 “请问您是从哪里来的?麻烦测一下体温,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谢谢配合!”1月21日下午,记者在彪石路北侧通往三龙村的主干道路路口看到,21岁的杨乐站在检疫点前正在对进村的车辆逐一询问登记。

杨乐是彪角镇三龙村走出的大二学生,就读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元月7日学校放假从西安回家后,他积极响应村上号召,加入到了检查点值守队伍,重点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扫码,信息收集等。

“得知村上要设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志愿参与进来,为村上疫情防控出份力。”杨乐说。

7c9117e2df48d75160d11fed9a62132a.jpeg

当天下午,在南指挥镇八旗屯村进村路口,记者看到,60岁的辛小牛身着“平安凤翔”马甲,正在认真地对一辆进村小轿车进行询问登记。

“疫情防控是大事,人人有责,我志愿参与村上的宣传和值守,可以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辛小牛说,作为脱贫户,能够回报社会、为大家伙服务自己很乐意。

据了解,辛小牛在检疫点已连续值守一周,在此之前,他还把自家的电动三轮车组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在全村大街小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fbdbea724bf32222c0dcffbab8f39429.jpeg

“请外来人员、返乡人员自觉接受登记、扫二维码、测量体温!”在城关镇马家庄村检疫点,记者看到,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外侧张贴有温馨提示,国务院防疫行程卡二维码和陕西省健康码也十分醒目;帐篷内,登记簿、手持测温仪、消毒液等一应俱全......

c611f9d1ea2bf524a13844a8663ab8eb.jpeg

春节假期临近,农村地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为严密防范潜在的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凤翔县防控办制定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镇村规范设置进村检疫点,明确值守人员和职责,落实出入人员测温、询问、登记、扫码、消毒等措施,重点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摸排查验,发现疑似情况及时处置。

据了解,截止目前,凤翔县12个镇在辖区重要交通入口共设置检疫卡点160个,科学防控、严防死守,不断织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网。(通讯员 王永刚)

编辑:王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