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陆港建设者 温暖跨年迎全运 ——“你好我的城”志愿者温暖公益行活动走进国际港务区

时间:2021-01-07 10:50:3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牵手陆港建设者 温暖跨年迎全运 ——“你好我的城”志愿者温暖公益行活动走进国际港务区

活动中,“你好我的城”志愿者服务队、联想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与长安号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近距离探访了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长安云”项目工地,与一线建设者畅聊陆港建设故事,感受西安东部新中心加速崛起魅力


1e746feb2b6e0372f0b5341fed9f0ef0.jpeg

随着十四运脚步临近,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活力充沛,日新月异,国际化城市新中心正拔地而起。12月31日,“你好我的城”志愿者温暖公益行活动走进国际港务区,触摸陆港飞速发展脉搏,感受园区喜迎十四运氛围,慰问一线建设者,用“见证变化、传递温暖”的方式跨年,给2020年画上完美的句号,开启逐梦前行的2021年。

活动中,“你好我的城”志愿者服务队、联想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与长安号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近距离探访了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长安云”项目工地,与一线建设者畅聊陆港建设故事,感受西安东部新中心加速崛起魅力。活动后,志愿者们还为一线建设者送出了温暖大礼包。

“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很壮观,场馆内的高科技更是令人惊叹。”在西安奥体中心,志愿者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先后走进“一场两馆”,详细了解十四运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是西北最大的的体育中心,承担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比赛任务。场馆整体呈“品”字形布局,造型硬朗的体育馆,与飘逸灵动的主体育场形成动静之趣,游泳跳水馆的菱形柱廊与玻璃幕墙虚实结合,尽显光影之美。与此同时,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5G技术,集体育竞技、观赛体验、媒体转播、全程服务、智慧安保多位一体,打造真正的智慧奥体。

联想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于盟一边发送抖音小视频,一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奥体中心,被它雄伟、时尚的外观深深吸引,详细了解整个建筑的设计理念之后,更是从内而外被它打动。”参加活动的“00后”志愿者曹栩说:“现在更期待十四运了,我们志愿队会用实际行动为十四运加油!希望更多朋友加入我们。”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前往“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系列公建项目“长安云”和“长安月”建设现场。项目位于灞河景观提升工程水秀广场南北两侧,与奥体中心交相辉映,总占地217亩。在“长安云”项目施工现场,形状各异的“云朵状”建筑轮廓已清晰可见。据介绍,这里将建成全国跨度最大空中桥餐厅,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坐在高25米的高空中,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眺望灞河和西安奥体中心的美景。长安云项目安全总监杨大双说:“目前规划馆已经封顶,整体钢结构已经完成80%。”

“你好我的城”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王小佳说:“家门口的盛会近在眼前,我觉得特别骄傲,今天通过志愿活动与一线建设者现场交流,由衷感谢他们,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建设者,我们的城市才会如此美好。”王小佳表示,她会呼吁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为西安城市发展贡献力量,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助力十四运。(通讯员 王惠玲)

编辑:王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