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新民歌《红盖头》发布 致敬路遥经典作品

时间:2020-10-30 09:55:5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北新民歌《红盖头》发布 致敬路遥经典作品


c33ff164773049ee06df8d78ca7940ab.jpeg

西部网榆林讯 “唢呐声声百鸟鸣,泪流满面我不见你的人,红红的盖头我双眼眼瞅,你把妹妹我闪在半路口……”10月29日,榆林佳县籍歌手艳子的新歌《红盖头》正式发布。这首歌曲的创作灵感源自于作家路遥的小说《人生》,以小说中女主角刘巧珍的视角,将这段感情里的不舍与痴缠、质朴与深沉娓娓道来。

发布会现场,作曲李先锋讲述了歌曲《红盖头》与小说《人生》的“渊源”,歌曲《红盖头》不仅以风格浓厚的陕北唢呐和弦乐来编曲,还融入了对情境及情绪化的理解和表达,从情感与风格两个层面契合小说,为听者解构出了“巧珍出嫁”的一幕幕场景。

主持人艳子是榆林市佳县人,从小酷爱文艺,机缘巧合踏入音乐道路,从大学毕业到步入社会,多年来她通过自己努力摸索自学,不断向文艺界知名老师进行请教学习。如今,一首《红盖头》也让她“跨界”到了歌手的行列。

在榆林市作家协会举办的这次发布会上,艳子现场演绎了新发布的歌曲《红盖头》,还有陕西省十大民歌手 《红盖头》MV中饰演“卖了良心的哥哥”王志行现场演唱了《平凡的世界》电视剧插曲《一对对鸳鸯水上漂》、榆林市民间艺术研究院副院王晓怡演唱《人生》电影插曲《叫一声哥哥你快回来》。发布会当天,不少歌迷粉丝现场热情互动,希望她在未来的歌手道路上,能够带来更多像《红盖头》这样的作品。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