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比学赶超”经验交流 奏响党建引领追赶超越“主题曲”

时间:2020-10-19 15:25:0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空基地“比学赶超”经验交流 奏响党建引领追赶超越“主题曲”


西部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身边有典型、学习有方向、看齐有标杆的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以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的具体要求,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纵向横向查找自身差距和短板,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助推西安航空基地奏响追赶超越“主题曲”。

“比”出真风采 查找不足强能力

西安航空基地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强党建就是强根基”的工作思路,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并以此展开党建工作“大体检”,靶向发力、查找不足、促进提升。

在经验交流会上,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相互比思路,查思想观念,看开拓创新力度;比干劲,查责任落实,看工作执行力度;比担当,查精神状态,看破解难题力度;比效能,查服务水平,看作风转变力度;比实绩,查赶超意识,看争先进位力度。通过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确了目标,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学”出好经验 研讨交流促提升

在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上,西安航空基地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展开研讨交流,互相分享如何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等的优秀经验,通过思想碰撞进一步总结好做法、提炼好思路、凝聚新力量。

各支部围绕主题党日、党员讲党课、设立党员先锋岗、用活用好线上平台等学习教育方法,对标优秀党支部展开虚心学习,为切实开展好各项中心工作,抓牢“不忘初心担使命、扬帆启航再出发”“学习楷模勇争先、追赶超越创一流”“学习先进当先锋、干事创业作表率”等特色党建活动筑牢基础,以学促行做到查漏补缺、认真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

“赶”出加速度 推进工作稳落实

“通过这次‘比学赶超’交流会,我更加明确地知道了我们支部党建工作的进步目标,明确该怎么抓、怎么落实了。”发展策划局党支部党务工作者霍杨楠说。

在“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上,各党支部党员干部们相互交流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探讨关于以案促改、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社区服务、党员积分制、党费收缴、党员发展、“1+1+N”支部联建活动等工作,通过学习优秀党支部的先进经验,积极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敢担当的干事氛围。

“超”出新气象 争先创优当一流

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围绕“防骄戒满、干字当头、全力全速、只争朝夕”理念,坚持在“比”中增动力、“学”中强本领、“赶”中争一流,以每季度的“比学赶超”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坚持长效常态,强化督促推进,通过自己“画像”、相互“把脉”、上级党委帮助“诊断”,不断向优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对标对表改进提升,切实做到争先创优、勇当先锋。

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中心业务工作,通过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学习借鉴、交流提升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勇立潮头的氛围,在不断地学习和追赶中缩小差距,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争创航空党建特色品牌。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