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聚力扶志扶智 绘就民生“新图景”

时间:2020-10-19 15:24:2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空基地聚力扶志扶智 绘就民生“新图景”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贫困群众提升能力,调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每名贫困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才能够让他们端上‘就业饭碗’,让家庭经济蓄水池‘活起来’


西部网讯 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不忘扶贫初心,坚持扶志扶智“拔穷根”,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从源头上解决贫困问题,全力绘就脱贫攻坚的美好图景。

西安航空基地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走进蓝田县葛牌镇各村子,手把手教授村民中蜂养殖技术,并组织召开蜂蜜产品质量提升培训会,对贫困户在蜂蜜的罐装、包装等工序进行培训,开阔群众眼界,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扶贫产品质量。各驻村工作队坚持“扶志六法”,常态化开展“板凳会”“先进脱贫故事会”“航空小课堂”“走进航空城”等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脱贫信心和决心。

东沟村驻村工作队从思想和技能两个层面发力,积极帮助贫困户提高发展产业能力和劳动能力。在精神思想层面,工作队员深入贫困群众中,为他们详细讲解政府脱贫攻坚政策,激发脱贫动力。在技能方面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为自主就业打好基础。今年村中建档立卡的37名贫困群众,在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员一对一联络、劳动培训、协调争取等的帮助下,全部实现就业。他们有的走上了道路保洁员和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有的则根据自身技能,从事安装员、服务员和司机等不同工作。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贫困群众提升能力,调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每名贫困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才能够让他们端上‘就业饭碗’,让家庭经济蓄水池‘活起来’。我们想让贫困户们树立一种观念,只要自身努力,都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东沟村第一书记马海锋说道。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