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迷人 “环秦岭赛”宝鸡凤县发车

时间:2020-10-19 11:29:1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色迷人 “环秦岭赛”宝鸡凤县发车

赛事以“骑游七彩凤县、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设置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今年的赛道也是历届“环秦岭赛”竞赛里程最长的赛道,路况复杂,充满挑战。


875e21801c2cca6d3724f74a7c254427.jpeg

“我要上全运”2020中国·环秦岭第四届自行车联赛(宝鸡凤县站)发车

ce365aa33c5dd0d16e04da6e83c2ee54.jpeg

“我要上全运”2020中国·环秦岭第四届自行车联赛(宝鸡凤县站)发车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10月18日,“我要上全运”2020中国·环秦岭第四届自行车联赛(宝鸡凤县站)暨2020首届凤县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鸣枪发车,来自全省各地的23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畅骑美丽凤县,共享健康生活。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赛事以“骑游七彩凤县、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设置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女子山地公开组三个组别,今年的赛道也是历届“环秦岭赛”竞赛里程最长的赛道,路况复杂,充满挑战。

近年来,凤县积极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乒超联赛、欧美职业篮球邀请赛等顶级赛事,开发出了凤凰湖龙舟大赛、羌舞大赛、山地穿越、户外探险、森林步道等特色体育旅游产品,促进了凤县旅游从生态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参与体验型转变,加快了体育事业发展,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2019年被命名为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b1dbdaed6f2d9422209b91e62542e05b.jpeg

“我要上全运”2020中国·环秦岭第四届自行车联赛(宝鸡凤县站)发车

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是由陕西省自主创立的群众性品牌赛事,赛事采用分站赛的形式,沿秦岭山脉各沿线地每年举办的全国群众性B类赛事、省级群众性A类赛事。据了解,今年“环秦岭赛”主题为“绿水青山、行迹中国”,全年共举办了3站比赛,分别是宝鸡太白站、西安蓝田站,宝鸡凤县站为最后一站。

本次赛事举办地凤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环秦岭赛”凤县站比赛贯彻“环秦岭赛”的专业化和精细化特点,以“绿色、文明、环保、健康”为核心理念,以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的,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赛事依旧引入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关于山地自行车组别制定的竞赛积分分级管理体系,作为技术保障。

“今天的赛道比较长,骑行路段有越野路,水泥路,还有一定的爬升高度,很有挑战性。当然,我自己的状态也还不错,从发车到结束全程没有停,很顺利,能够夺得冠军感到非常开心。”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刘金告诉记者,比赛中途有几段景色很美,但还是走马观花,比赛要放在第一位,因此也错过了欣赏景色,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来凤县看看。

编辑:肖阳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