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城乡小学生共读一本书阅读会

时间:2020-10-16 17:58: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城乡小学生共读一本书阅读会


西部网讯(通讯员 张芷菡 摄影 王志强)10月13日上午,在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录播教室里,由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办的“我的书屋·我的梦”城乡小学生共读一本书阅读会暨米岱河村夏家小学学生走进航空城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中温馨开启。14名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与14名城市长大的孩子,以书为伴、一同分享,在阅读中结成了好朋友。

“四个一”搭建心灵桥梁

活动现场,城乡小学生一一结对,阅读一本图书、分享一个故事、交流一份心得、结交一个朋友。从初见时,米岱河村孩子们的略带羞涩,到聊天时,孩子们逐渐打开话匣子,在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中渐渐走进彼此,再到阅读推介环节,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学生将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作为礼物,送给“新朋友”。地域不同的孩子们通过阅读搭建起精神的桥梁,敞开心扉、感悟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大山,看到这么大的校园图书馆,我还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书,我的新朋友磊磊还向我推介了他最爱看的《鲁西西传》。”来自米岱河村的佳琪兴奋地说道。“我想去米岱河村看看,听说那里风景特别好,真希望有机会和今天认识的好朋友在他的学校一起玩耍。”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的磊磊说道。

让城乡校园共享阅读资源

蓝田县葛牌镇米岱河村是西安航空基地的对口帮扶村,这里地处偏远山区,土地贫瘠,村里唯一的小学夏家小学全校仅有35名学生。就是在这样相对封闭而艰苦的成长环境下,孩子们却从来没有减弱对于知识、对于瞭望世界的渴望。夏家小学的徐老师说,学校现在只有一个条件相对简陋的图书阅览室,门类不多的课外读物被大家翻了又翻、看了又看。

“这次活动是我们校际交流的一个开端,下一步,我们还想把我们的公开课程、电子阅读资源带进乡村,带给大山的孩子们,同时组织带领我们学校的师生走进米岱河村开展实践活动,营造乐享阅读、共谈梦想的氛围,让阅读资源城乡共享,也培养起学生们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乔永智说道。

以梦为马散播航空文化

活动当天,还同步举办了“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城乡小学爱国主义读书分享交流会。“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光是说物质生活上好了还不够,还有知识、文化、阅读,帮助贫困村实现精神思想上的‘脱贫’。”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说道。此外,工作人员还组织14名乡村儿童走进航空科技馆参观、学习,科普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树立航空梦想。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加强文化建设和青少年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以“爱阅航空·品质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将阅读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收获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形成了较强的社会带动作用,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通过“我的书屋·我的梦”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营造书香四溢、人文浓郁航空城文化氛围。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