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陕西宁强:城黄公路全线贯通 8万人告别行路难

时间:2020-10-13 16:25:5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陕西宁强:城黄公路全线贯通 8万人告别行路难

西部网讯 2020年10月3日,始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城,途径高寨子街道办、铁锁关镇、胡家坝镇,止于宁强与勉县交界处黄土岭,全长51.6公里,宽6.5米,总投资4.417亿元,惠及沿线8万余人的城黄柏油公路全线贯通


7482c45fe17d6f0bdebbdb6a324ce5d3.jpeg

2020年10月3日,已铺好的宁强县城黄柏油公路一角。

西部网讯 2020年10月3日,始于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城,途径高寨子街道办、铁锁关镇、胡家坝镇,止于宁强与勉县交界处黄土岭,全长51.6公里,宽6.5米,总投资4.417亿元,惠及沿线8万余人的城黄柏油公路全线贯通。

bf545305a21326700c39011e10036859.jpeg

宁强县胡家坝镇附近的城黄公路一角。

“真的就跟做梦一样,以前那条非常难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水泥扬灰路’,转眼间就变成一条崭新而又宽阔的柏油路了!”当天中午,宁强县胡家坝镇杨寺庙村五组村民李清华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乐呵呵地对笔者说,“感谢党和政府又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9b26dbd9b9ca94ea5d8d3be3cd9c7205.jpeg

2018年12月25日,宁强县城黄公路开工。(资料图)

自开工至今,宁强城黄公路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交运主管部门、当地党委政府和镇村组干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施工单位克服了雨水多不利施工的天气以及沿线地质结构差、施工难度大、道路保畅通等因素,抢晴天战雨天,科学管理、合理规划,狠抓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进度,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提前两月完成了原计划工期两年的建设任务,为公路沿线3个镇办19个行政村的顺利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保障。

cb4da950ddc8edad82ac625462638381.jpeg

2019年6月,正在拓宽改造的宁强县城黄公路一角。(资料图)

“我们原计划赶在国庆节前结束路面施工,为沿线人民送上一份‘双节’贺礼,但由于今年雨水太多耽误了很多时间,今天总算是铺完了,我们也可以回家过节休息几天了。”10月3日,路面施工单位技术人员石磊说。

208f4d422c99ffbd715232e684e60ef8.jpeg

2020年9月20日,正在铺设柏油的宁强县城黄公路。

截止2020年10月3日,宁强城黄公路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目前,正在逐步完善公路安防、标线和警示标牌等基础设施,为下一步打造“四好农村路”奠定坚实基础。

1c08c55d2fab66dde9e68c03f032de9d.jpeg

昔日的宁强县城黄公路。(资料图)

“柏油公路修到了村民的家门口,不仅圆了当地村民几辈人的梦,更让他们高兴的是,这条路在明年内还将开通农村客运公交线路,从根本上解决沿线8万人出行难的问题。”宁强县交运局副局长段应平说,“这条公路的建成,不仅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出行条件,还将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加快广大群众致富奔康和新农村建设的步伐。”(通讯员 吴天文 张军)

编辑:王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