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合力价值无限 IP产业赋能与跨界融合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时间:2020-08-10 15:19:3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化合力价值无限 IP产业赋能与跨界融合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596260f40742b80a12206561d4b79b15.jpeg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8月8日,以“IP撬动无限可能,文化合力价值无限”为主题的IP产业赋能与跨界融合发展论坛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从IP开发、文旅融合、传统加工、现代农业、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邀请资本、地产、媒体、实业各方,探讨IP产业化与产业跨界融合路径与商业化道路。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惠旋在致辞中提到,碑林区是西安中心城区,历史文化聚集区,全国“百强区”,因闻名中外的金石宝库—宋代“碑林”而得名,区位优势明显、历史积淀深厚、科教资源富集、创新活力迸发,连续十年荣获全省“五强区”称号。文化旅游产业是现代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IP赋能文旅产业发展也是城市发展新的一极,未来,我们仍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文化IP+”战略,以文旅IP开发项目建设为支撑,聚力推进“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为打造千亿级实力城区培育发展新动能。

这是文旅行业逐步开放的首个从IP产业赋能视角切入,探讨文创IP融合发展的高峰论坛,将文创IP放在更为宏观的视角中去讨论其对于经济、社会、文化、产业的助推。其中,四大主题演讲覆盖IP文化价值体现、超级IP打造、IP运营与团队打造、文创IP落地变现等时下热点话题,演讲嘉宾们带来一些最新的真知灼见。

44387c2ab95d957b0b8e0895922c86fb.jpeg

桥合动漫创始人 乔乔 主题演讲。

沙龙环节,IP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IP产业赋能与跨界融合发展”的议题展开积极而友好的讨论,纷纷为IP产业融合发展及如何升级出谋划策。沙龙环节由多思集创始人、总经理刘曲主持,并就IP的落地变现发表了合作展望,唐煌艺术创始人严河发表了IP内容的表达方式构建,陕西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米高峰畅谈文创人才培养的关键模式,天朗地产集团副总裁周岗就文旅IP合作开发表达了天朗地产未来的产业规划,并与桥合动漫达成合作共识。

78f69198696bccfd6ccd813b4c61f56a.jpeg

嘉宾沙龙。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西安桥合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动漫IP开发十余年,成功开发了“唐妞”IP系列内容,属于陕西动漫领军企业,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与跨行业融合开发经验,此次的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陕西文创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陕西作为中国旅游资源大省、全球旅行爱好者优质目的地,借助更多手段和方式,将其影响力和知名度扩展到更广阔的市场,为其注入更多“有文化、更潮流”等现代元素,“文创IP·赋能”主题将成为西安乃至整个陕西文创升级的重要一环。

编辑:秦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