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泾阳县:从菜园到餐桌配送 时令蔬菜直接进入居民家

时间:2020-06-29 09:14:4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泾阳县:从菜园到餐桌配送 时令蔬菜直接进入居民家

6月24日一大早,在陕西省泾阳县天人合一农业园区,蔬菜种植户仵师傅正在菜地里采摘辣椒


西部网讯 在西安市交大社区,李先生下午购买到西红柿、西蓝花等时令蔬菜。这些蔬菜是当天下午从泾阳农户菜地中采摘的。

6月24日一大早,在陕西省泾阳县天人合一农业园区,蔬菜种植户仵师傅正在菜地里采摘辣椒。“当天摘,当天卖,当天就能收到钱!”仵师傅说,现在地里等着采摘的,还有豆角、辣椒、油葫芦等时令蔬菜。

ebdd149253fc71fd9f1a5275c0bd54af.jpeg

蔬菜种植户正在菜地里采摘辣椒

天人合一农业园区距离西安、咸阳城区不到1小时车程,位于嵯峨山下,土壤适合蔬菜种植。全园种植蔬菜,有西红柿、西兰花、芹菜、蒜苗、菠菜、莴笋、萝卜等近20个品种。泾阳已经成为城区的后花园和菜篮子。通过企业调查摸底,组建了“移动菜篮子配送工作群”,邀请周边商贸采购企业和电商平台入群。

4400b6a38872a058581ad2257c6392fa.jpeg

泾阳蔬菜通过订单配送直达居民家中

该园区负责人申亚萍介绍,今年,园区还打通了与西安、咸阳等周边菜市场和淘大集电商平台的供货渠道,既满足了居民居家大量的蔬菜需求,也最大限度保障了蔬菜种植户的利益。

据了解,蔬菜进社区这项惠民项目在泾阳县已开展多年,全县从事蔬菜直供西安、咸阳社区、超市的企业、合作社、销售大户约有120多家。在西安、咸阳建立121家“泾阳县无公害蔬菜直销店”,年销售蔬菜近4万吨;同时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常年为海底捞、粗粮王、西域美农、每益天、兴盛优选、黄马甲、盒马生鲜等7家企业供应鲜菜,年供应量1.8万吨,产值4600万元左右。全县蔬菜不仅销往全国各地,部分蔬菜产品已销售到港澳地区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泰国等国家。

正在现场配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在各自小区微信群线上下单后,最迟第二天就能收到新鲜蔬菜,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通讯员 谢涛)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