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瓦庙镇新光村党员安康博物馆过主题党日 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心

时间:2020-06-21 19:18:1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紫阳瓦庙镇新光村党员安康博物馆过主题党日 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心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今天(6月21日),来自紫阳县瓦庙镇新光村党员和派驻到该村的脱贫攻坚队员等20余人在安康博物馆参加“迎七一”建党99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安康家风馆,感受安康航运展览等进一步树立了克难奋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自2017年起,安康博物馆连续派驻干部到紫阳县新光村兴产业助脱贫。截至目前,已帮助新光村新建茶园100亩,帮助就业开展劳务技能培训200人次,积极协调开展“山货进机关”活动,为群众增收13000余元,筹资20000元组织农户建立大黄种植基地外还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帮助111户群众入住新居。

据安康博物馆派驻紫阳县瓦庙镇新光村第一书记王玉山介绍,在开展脱贫攻坚中,安康博物馆充分发挥文博单位优势为新光村学生捐赠校服、赠送书法作品用于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推进新民风建设 打赢脱贫攻坚战”表彰大会和“新风惠民 扶贫扶志”助力脱贫摘帽暨集体升学礼活动,表彰了一批文明家庭和先进个人,“通过不定期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有着32年党龄的新光村党员贺锡敏说,上世纪70年代前,紫阳县当地的生产生活物资大多通过船舶运输,在艰苦条件下群众不屈不挠精神让人感佩,“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我作为党员有责任有决心和各级各界通过帮扶让乡亲们脱贫增收。”

紫阳县瓦庙镇新光村党支部书记刘运平介绍,安康博物馆和村上结对开展帮扶以来,当地群众发展产业势头强劲,民风愈加醇厚。这次带领村上党员干部在参观安康博物馆里的安康家风馆后都感受颇深,“好家风能影响和带动好的民风,在今后将通过表彰勤劳致富、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等先进典型和榜样,通过扶志扶智促脱贫助增收,让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编辑:王蜀周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