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打造人才驿站”服务模式释放人才建功立业活力

时间:2020-06-17 17:27: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河:“打造人才驿站”服务模式释放人才建功立业活力


西部网讯(通讯员 王慧丽) 白河县积极整合资源,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团+人才驿站”服务模式,激发人才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服务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聚合资源,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在两河工业集中区高标准建设1500余平方米,集党性教育、党建指导、咨询服务、活动开展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采取从职能部门骨干中聘选,热爱党务工作、熟悉企业经营管理的退休或退二线干部中聘任,未就业优秀大学生中聘用的方式,选派75名党政人才、专技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技能人才为党建指导服务团成员,“抱团”服务企业。建立成效评估机制,推行人才服务企业工作纪实制,对指导团的各类人才进行分类考核动态管理。

紧盯需求,擦亮人才服务品牌。推行“1248”服务模式,即围绕“做实党建、做大企业、做强产业”的目标,聚焦党建和发展“两类”服务精心制定“服务菜单”,采取集中服务、呼叫服务、定制服务和派驻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政治理论宣讲、创业指导、权利保障、市场营销、法律援助等全方位服务。各类人才“组团式”服务满足企业“点菜式”需求,将“被动服务等企业”变为“主动上门找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培训宣传惠企暖企政策15场次1800余人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1200余个,联系省内高校与14家非公企业结对帮建,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11场次,推行“直播带货”等营销模式帮助销售特色农产品1300余万元。

助力发展,释放人才集聚效应。各类人才组团服务,精准帮扶,积极解决难题,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加快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涌现出一批党建与经济发展“比翼齐飞”的明星企业,促使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全县5家非公企业创建五星级党组织,打造党建示范点20个。精心组织策划“助力脱贫·携手同行”“战疫在行动”等主题活动,110余家企业与74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共建。疫情期间,全县企业爱心捐赠防控物资50余万元。52家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将1.5万余名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建立“龙头企业带动、主导产业辐射、脱贫群众增收”的带贫益贫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编辑:钟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