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训模式 宜君网络直播提升扶贫干部业务能力

时间:2020-02-21 11:12:1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培训模式 宜君网络直播提升扶贫干部业务能力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通讯员 田晓鹏)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宜君县提前策划、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培训方式,于2月19日、20日,通过钉钉专题网课形式,成功举办2020年第一期驻村工作队暨村党组织书记集体经济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e37ec90032390931b7dc78cb55c28bae.jpeg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通讯员 田晓鹏) 疫情当前,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宜君县提前策划、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培训方式,于2月19日、20日,通过钉钉专题网课形式,成功举办2020年第一期驻村工作队暨村党组织书记集体经济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自全县分管扶贫工作领导、乡镇脱贫攻坚指挥所信息员、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各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共400余人通过手机、电脑网络实时收听收看了网络直播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针对当前存在的村集体经济薄弱、干部引领发展能力不足等短板,授课老师都来自扶贫等相关部门方面的业务精英,大家准备充分,讲解通俗易懂。课程内容包括《强化农村党组织功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前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实践路径、产业收益分配办法(宜农股、光伏、集体经济收入)及长效产业》《防返贫监测机制及剩余贫困人口的综合保障辅导》《带贫益贫机制及扶贫项目公示公告流程辅导》《解读签约服务的内容及标准》《解读三重保障的报销流程及标准》《解读扶贫资金监管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这是宜君县首次采取网络培训的形式,对基层干部进行培训,从这两天的培训情况来看,反响很好,达到了我们的培训预期效果,这为全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2020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奠定基础。”负责策划此次网络培训的干部陈小毅说。

通过扎实的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马前尧村第一书记李向阳培训后说:“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接地气,既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风险,又便于顺畅的开展学习培训,大家足不出户实现了工学两不误,收获颇丰,更要学以致用,把村上的各项工作统筹抓好,为乡亲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努力奋斗!”

编辑:刘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