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平安陕西“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开始啦!

时间:2020-05-23 22:43:33  来源: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平安陕西“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开始啦!


第四届平安陕西“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开始啦!本次活动面向政法干警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作品如何参评?有哪些作品可以参选?

一、活动主题

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陕西”为活动主题,利用多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和传播方式,以扫黑除恶为重点,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陕西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总结一批先进工作经验、表彰一批英雄模范事迹、推出一批政法题材感人故事和优秀文化作品。

二、参赛内容

本届比赛在继续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剧本、短视频等作品的基础上,面向政法干警、社会各界拓宽征集范围,涵盖摄影、原创音乐MV、电影、电视剧等各类政法文化作品。

三、具体征集安排

比赛从2020年5月至2020年8月,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1、征集阶段

(一) 即日起至7月15日(周三),各市(区)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各单位、省级有关单位开展本地区、本单位作品征集与初选活动,并初选出推荐入围作品。

(二)各市(区)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各单位推荐“三微”作品8部(其中微电影3部、微视频3部、微动漫2部)、短视频5部、摄影作品3幅、原创音乐MV作品2部、剧本(故事梗概、全剧本节选)1件;省级有关单位推荐每个类别各1部(件)作品。

(三)本次比赛新增征集优秀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凡是2018年3月至2020年8月取得电影、电视剧主管单位播出许可证,并已在院线、电视台及网站上映播出过的政法题材电影、电视剧作品均可参赛,数目不限。

2、评审阶段

2020年7月15日(周三)至7月30日(周四),省委政法委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照有关标准对作品开展评审,选出入围作品名单。

3、展播阶段

(一)2020年7月31日(周五)至8月20日(周四),入围作品将按照类型和时长,在“陕西政法”网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平台,西部网、陕西头条、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平台及所属新媒体平台,优酷、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等平台进行展播,作品点击量将计入评选考量。

(二)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陕西政法”网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平台,西部网、“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百灵”视频等进行发布,并推荐至中央政法委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及央视频、B站、腾讯等视频网站每日发布,获奖作品将用于中央政法委全年各大主题活动。

4、表彰阶段

省委政法委邀请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对征集作品分类评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将在省级主要媒体、“陕西政法”官方网站和新媒体进行公告,并在下年度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

本届比赛设作品奖、单项奖、优秀组织奖、媒体推介奖、“致敬扫黑英雄”作品特别奖并颁发奖金和证书。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均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得含有涉及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法律禁止或与其抵触的内容。新闻类题材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要素齐全。

2、微电影时长不超过20分钟,微视频、微动漫时长不超过5分钟,MOV格式;短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格式不限。

3、投稿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H264编码优先,音频立体声48KHZ 2.0及以上。手机拍摄要求画质和声音清晰。短视频画面要求景别、色彩、曝光、构图基本上要保证受众能正常收看,解说、现场声、背景声清晰。

4、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单位原创,确信拥有作品著作权,严禁剽窃、侵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五、报送要求

1、本次比赛只接受2018年3月至截止日前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授权陕西省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委使用的作品。

2、各市(区)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各单位、省级有关单位统一报送本地、本单位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已参加往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推荐参赛作品还需同时提供作品登记表及电子版,原创承诺函。

六、报送方式

参赛作品登记表、汇总表和承诺书等相关附件电子版,可从陕西政法网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每部作品(含视频或图片、登记表、承诺书签字照片或扫描件)存储一个文件夹,注明类型和名称(如西安市微电影《XXX》)。所有作品集中存储一个大U盘,各类表格和承诺书签名盖章纸质版2份,于7月15日(周三)上午12时前报送至省委政法委信息中心。

七、联系人

曹慧颖:029—63907310、139-9135-5280;李梦瑶:185-0291-8256

 

编辑: 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