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矿集团赴扶风县天度村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 2019-06-14 09:45:45 字体设置

6月11日,陕西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廷周赴扶风县天度镇天度村调研扶贫工作、看望帮扶对象。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天度村两委会,赵廷周与天度村两委会干部及集团公司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陕西地矿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汇报,以及陕西地矿集团扶贫办负责人对有关情况的通报。截至2018年底,天度村已成功实现整村脱贫摘帽,63户20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目前剩余贫困户7户21人。赵廷周详细了解了剩余7户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陕西地矿集团在天度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感情真、办法多、措施实、效果好。赵廷周强调,2019年是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的关键一年,要按照“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以“产业发展、扶志扶智、消费扶贫”等帮扶方式为抓手,以项目实施带动脱贫工作整改,推动天度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重视村域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赵廷周现场了解天度村永生花(干花)和衍纸手工艺项目的技术培训情况。

随后,赵廷周分别深入帮扶对象王新明和王忠录家,向两户帮扶对象送去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和化肥等农资。王忠录家在2018年已经脱贫。王新明家因儿子因病去世,本人和老伴年事已高,目前尚未脱贫。赵廷周详细了解了两户家庭的夏收情况和肉鸡、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勉励两户帮扶对象,要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好,坚信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家庭生活会一天天地好起来。赵廷周表示,自己还会来看望他们,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帮扶对象的家庭经济发展。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赵廷周乘坐的汽车驶出很远,王新明和王忠录仍在依依不舍地挥手。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地矿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