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通集团商界分公司组织志愿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19-06-14 09:32:30 字体设置

6月11日,以“保护秦岭野生动物 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在交通集团商界分公司金丝峡服务区启动。

11日上午9时,在活动现场,来自商界分公司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向沪(上海)陕(西安)高速公路商洛至界牌湾路段金丝峡服务区过往司乘人员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实施条例》《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展示了多种野生动物相关图片并介绍了野生动物的现状,并发放了《陕西省分布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陕西省分布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陕西省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商界分公司“保护秦岭野生动物 共建美丽生态家园 ”倡议书》等宣传彩页,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念和绿色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司乘人员参与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600余份,现场承诺签名200人次,接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使广大司乘人员更加理解和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制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陈欣 熊娇 )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交通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