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速集团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19-06-14 09:25:42 字体设置

为大力开展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与解读工作,从5月16日开始,省高速集团在全系统开展了2019年“路政宣传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活动以“规范执法,服务为民”为主题,重点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陕西省公路条例》《陕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路政管理规定》《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服务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全国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组织开展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规范执法、文明服务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交通运输部门“放管服”改革落实措施及成果展示等三方面内容。

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共悬挂横幅236 条;散发宣传资料26.3万份;设立宣传展板316块。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在电视台、广播宣传16次,其中省级2次、市级7次、县级7次;在纸质媒体宣传10 篇,其中省级以上报刊发稿5篇、市级1篇、行业4篇。强化新媒体宣传,在路政微博、微信发稿138篇,各类网站报道168篇,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涉路违法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所属路政大队共拆除违法建筑463平方米,拆除违法非公路标志标牌13 块,整治过村镇路段22处,集中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970车次,制止非法挖掘占用公路3起,封闭非法平交道口1 处,栽设桥梁禁采标志170块,开展桥梁安全排查559次,美化绿化15 处。

通过集中开展路政宣传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增强了沿线群众的法律意识,增进了对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营造路民共建的和谐氛围、保护公路路产路权、提升道路通行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高速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