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到西安咸阳省教育系统省市场监管系统宣讲

时间:2019-06-13 10:11:3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到西安咸阳省教育系统省市场监管系统宣讲

6月12日,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庞江平同志在西安市长安区金茂府项目建筑工地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


6月12日,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庞江平同志在西安市长安区金茂府项目建筑工地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

宣讲会上,庞江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破获的典型案例,介绍了黑恶势力的十种表现及其危害,并针对扰乱施工秩序、强揽工程、收取保护费等建筑工程领域的黑恶势力表现进行说明。宣讲内容生动、语言质朴,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安金茂府项目部工作人员李建川说:“今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让我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勇敢地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6月12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走进咸阳市,分别在泾阳县兴隆镇双槐村和咸阳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宣讲。

在泾阳县兴隆镇双槐村,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孙波同志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村民阐述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保护伞”等问题。听完宣讲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扫黑除恶,人人都是参与者,大家要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在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孙波为干部职工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详细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措施、典型案例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宣讲活动后,该局干部职工们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

6月12日,省教育系统在陕西石油普教管理中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示范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工委稳安办副主任宋博同志主讲。

宣讲会上,宋博向与会干部群众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阐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措施、典型案例和阶段性成果。结合我省重大典型案例,尤其是教育系统扫黑除恶阶段性进展情况,宋博着重讲解了教育行业13类涉黑涉恶线索和8大类治安乱点的基本表现,再次宣传了线索举报形式和奖励方式。

6月12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电视电话会举行。会上,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成员问江俊同志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意义、部署要求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了宣讲。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在思想上加强认识,全力推进我省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引导系统干部和社会群众深度参与;加强与省扫黑办及其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跟踪掌握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形势;紧抓专项斗争有利时机,以深化斗争统揽市场乱象整治,及时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和市场监测情况,调整工作重心和整治对象,形成一批切实管用的制度措施,长效规范市场秩序。(记者 刘曌琼 张丹 吕扬 徐颖 见习记者 田锡超)

编辑: 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