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宝钛集团举办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时间: 2019-06-13 09:18:17 字体设置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火灾事故频发,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日前,陕西有色宝钛集团组织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专兼职安全员(消防专干) 百余人,在宝钛宾馆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明白人专项培训会。

会议指出,企业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要坚守红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要以对公司和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员工生命和公司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强化全员消防意识,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的原则,以消防安全消防“四个意识”和“四个能力”建设为标准,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自我救护能力。

会议邀请了宝鸡市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吴磊,对各二级单位各级消防工作管理者进行了专项培训。吴磊讲解了新修订颁布《消防法》主要内容, 并结合“四个能力”的要求,对如何落实好消防责任制,明确了各级消防工作管理职责,增强了消防工作基础理论知识,为提升企业各级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会后,该公司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宝钛宾馆会议室突发火情”专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有色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