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陕建 智慧建造”带来的陕建变革

时间: 2019-06-13 09:17:14 字体设置

陕建质量安全员介绍路面施工质量动态控制系统

“通过路面施工质量动态控制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在PC、手机端实时查看施工进度,利用大数据与预先设置好的施工工艺标准规范进行比对,异常数据会自动生成报警提示,便于及时准确监控纠偏,让不合格工程无处藏身……”

眼下,基于“数字陕建,智慧建造”数字化平台的路面施工质量动态控制系统,已经广泛应用到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集团)的诸多在建项目中。

该系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数字技术与施工现场管理的深度融合,既确保了工程质量的有效监管,又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6月1日,记者来到陕建承建的西安市体育中心外围提升改造道路PPP项目(二标段)北三环与太华路立交工程项目部,安全员刘博正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终端,对远在几公里外的施工现场进行质量监控。

“通过在沥青搅拌站、摊铺机和压路机上安装智能硬件和机械控制系统,将生产质量数据和摊铺压实数据实时上传到云端保存,让施工过程的所有数据可以溯源,形成科学的工程质量监管体系。”

这套数字化系统还可以让监管变的更细微,刘博指着屏幕上不断变化的实时信息告诉记者,“整条施工的路面已经预先在系统里设置好了路基桩号,便于发现施工的薄弱区,可以精确到更小的半径内。”

高科技的应用还不止于此,该项目中诸如三维激光扫描融合BIM技术、云数据、智能管理等科技创新技术也得到应用,使得低成本、高效率和低能耗融入施工的方方面面,实现绿色工地建造。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建工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