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以凌厉攻势捍卫朗朗乾坤

时间:2019-06-12 18:15:48  来源:咸阳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咸阳:以凌厉攻势捍卫朗朗乾坤

截至目前,咸阳共打掉黑社会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7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6561.97万元


深挖根治 打早打小

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除黑恶,净化环境。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我市紧扣“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要求,致力夺取专项斗争更大胜利。全市上下不断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并在组织发动上再动员,强化舆论引导,用好网站、电视、广播等媒体,扩大网上网下宣传覆盖面,广泛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让黑恶势力在咸阳无处遁形,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此外,在依法严惩上再突破,结合开展“六反十打”专项行动,深层次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强化疑难复杂案件专案攻坚,综合运用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措施依法惩治,多措并举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以“秋风扫落叶”的力度铲除黑恶势力。在打伞破网上再加力,聚焦打击“保护伞”、破除“关系网”主攻方向,完善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协同配合机制,猛药去疴、一查到底,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

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千钧之力、雷霆之势,不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凌厉攻势,努力扫出朗朗乾坤、风清气正、人民满意。

兴平“四个聚焦”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平市聚焦宣传发动、精准摸排、重拳出击、深挖彻查四个方面,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聚焦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手机短信等媒体,采取制作大型宣传喷绘、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高密度、高频率开展宣传,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立体化、全覆盖、无死角。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大宣传、大走访、大动员活动,组织镇(街道)部门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逐街逐户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目前全市共制作大型宣传喷绘885个,刷写墙体标语1000余条,悬挂横幅2600个,建设文化长廊55处,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300余场次,发放宣传即时贴12万张、宣传手册4.5万册,出动宣传车2300台次。

聚焦精准摸排,细化问题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围绕建筑交通、商贸娱乐、征地拆迁、涉毒涉黄等黑恶势力犯罪易发多发领域,紧盯“黑物业”“黑中介”“黑金融”等新领域,集中排查复查近3年来未侦破办结的典型案件,针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行业乱象,逐一梳理分析,逐一建立档案,彻底整治存在问题,消除“乱象”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323条,查结271条,排查整治治安乱点9个、行业乱象49条。

聚焦重拳出击,形成高压震慑。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原则和“零容忍”态度,围绕把持基层政权、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10类黑恶势力,主动亮剑、重拳出击,对已经攻破的案件,既查主犯,又查从犯,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全市共立“九类”涉恶犯罪案件58起,刑事拘留148人,逮捕84人,移送起诉49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宣判1起。

聚焦深挖彻查,提升工作成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进行,不断深化案件线索研判会商机制,健全完善案件会商制度,紧盯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整体打击合力。始终把推进扫黑除恶与反腐倡廉、完善基层治理相结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联审9条红线标准,调查处理6批问题村干部164人(其中受刑事处罚85人、受行政处罚79人),目前已对163人进行了处理,1人正在调查处理。

泾阳女警宣传队进村入户宣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凡是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的,将对提供犯罪线索的群众予以重奖,并对其严格保密,依法保护。”6月11日上午,泾阳女警宣传队走进三渠镇史王村,给村民宣讲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该宣传队由泾阳县公安局各部门、各警种的18名女民警组成,她们主要对扫黑除恶、维护老人妇女儿童权益、安全防范、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宣传,走进社区、村组、校园、景区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用柔性的话语、亲切的微笑,拉近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泾阳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演出在三渠镇史王村村委会广场上演,通过快板、小品、舞蹈、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泾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泾阳县公安局共侦办涉恶案件36起,刑事拘留50人,移送起诉25案48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刑事拘留17人,上网追逃1人,移送起诉10人,宣判7人;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刑事拘留3人,移送起诉3人。破获16年前抢劫杀人案,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摧毁2个特大毒品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900余克、毒资19万余元。

西兰办强化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秦都区西兰办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西兰办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通过辖区86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微信公众账号、入户宣讲、专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做到了人人知晓。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9000余份,悬挂横幅210余条,张贴通告1210余张,制作大型墙体广告10处,组织集中定点宣传5次。通过开展“五必访”活动,入户发放“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700余份,开展问卷调查700余份,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渭阳办亮剑出征 直击“黑恶乱”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渭城区渭阳办坚决“亮剑”,果断出击,重拳整治辖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全办治安秩序不断向好。

该办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加强对辖区24个社区的工作指导,建立“扫黑除恶”微信群,部署工作任务,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幅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目前,全办制作展板800余块,悬挂横幅320余条,发送短信9000余条,张贴通告800余张。全办定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活动31场,受教育干群达到2000人,开展理论考试25场,人均成绩达到89分。

与此同时,针对群众呼声较高、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行业乱象,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要领域、重点行业,联合辖区派出所等单位进行集中取缔和综合整治。该办还创新开展“三抓三强三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必访”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截至目前,走访群众1.1万户。

编辑: 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