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必扫 除恶务尽 榆林在行动

时间:2019-06-12 11:04:0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有黑必扫 除恶务尽 榆林在行动

站在新的起点上,2019年打击黑恶势力、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掀起更加凌厉的攻势,为榆林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


省委扫黑除恶第七督导组督导榆林市工作动员会。

整装待发的榆林公安。

榆林公安干警在摸排线索。 本稿照片均为资料照片

这是一场事关人心向背、国家长治久安的伟大斗争。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高度,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为民、奋勇担当。

在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压倒性态势,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2018年全市刑事警情下降20.6%,治安警情下降7.3%;全市社会治安满意率同比上升0.59个百分点,公安系统满意率同比增长1.61个百分点,比全省增幅高出0.94个百分点;打掉涉黑犯罪组织创历史新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阶段性成果,给人民群众安心、舒心生产生活带来的“红利”逐步显现。

党委领导,强力推进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榆林市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了《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明确打击重点和目标任务。榆林市委先后8次召开常委会会议和专题会议,榆林市政府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两委”换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舆论环境整治“三结合”,紧盯城中村、边缘村、城乡接合部三个区域和涉煤、涉矿两个行业,彻底扫除黑恶势力。建立联席会议、案件会商、调研督导、考核考评等工作制度,全市组建236个工作专班和44个办案团队,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 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