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出拳雷霆击 扫黑除恶守平安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

时间:2019-06-12 10:49:0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亮剑出拳雷霆击 扫黑除恶守平安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这场正义之战正以雷霆万钧的压倒性态势涤荡污浊,扫出朗朗乾坤、盈盈正气,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


3.整涣散强党建 组合发力固根基

扫黑除恶不仅是一道如何惩治犯罪、维护治安的考题,更是一套整肃贪腐、完善基层治理的综合试卷。

对此,泾河新城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

2019年,泾河新城重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8个,实行泾河新城管委会领导挂点联系、机关部门联村帮促、整顿工作组综合指导、镇街干部包村整顿、第一书记驻村协助的整顿帮扶机制。同时,泾河新城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治乱,固本强基创安”主题党日活动,利用泾河党建大讲堂组织培训党员干部8期600余人次。

在2018年村两委换届期间,泾河新城通过“亮剑露头黑恶势力,横刀污点候选对象,治乱典型问题村组,施拳换届治安环境,防范整治潜在隐患”5个方面施以组合拳,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持续净化了基层政权组织队伍。换届选举完成后,泾河新城又深入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回头看”工作,对新的村两委成员“再过筛子”,清理干部14人,并按程序补选配齐。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保障了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顺利完成,使基层政权更加可靠、更加过硬、更加巩固。

风暴荡尽尘埃,细雨润物无声。2019年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也是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更宽领域延伸、向更纵深处推进的关键一年。泾河新城将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执纪问责上持续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绩、新成果,不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守护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记者 侯燕妮)

编辑: 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