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陕西首例涉黑“套路贷”团伙:为讨债非法拘禁、逼迫他人“架飞机”

时间:2019-06-12 10:21:12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揭秘陕西首例涉黑“套路贷”团伙:为讨债非法拘禁、逼迫他人“架飞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公开庭审时数名犯罪成员公开认罪悔罪并向受害者道歉,他们在旁听席上的家人也泪流不已,但是为时已晚,等待他们的将是数年的铁窗生涯以及家人在狱外的翘首以盼。


为追回欠款非法拘禁他人 当着家属面殴打受害人

在韩某某等人追回欠款的过程中,不仅实施殴打,还会采用一些非常恶劣的侮辱手段。这些行为不仅使借款人人身遭受伤害,而且也使人格尊严遭受到践踏,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有些被害人因此背井离乡无法与家人团聚,有的为保护家人不得已与妻子离婚。

而在“金雨空放”公司借款的席某某就是众多受害人之一。2016年10月,席某某为偿还银行贷款,通过中介联系到韩某某借款,韩某某等人到席某某住处实地考察后,双方签订一份25000元的借条,实际仅支付19000元。借款到期后,席某某无力偿还本金,延期两次,共支付利息1万余元。

2016年12月20日,韩某某带领团伙其他成员找到借款人,为逼其还钱,先在一家川菜馆内对借款人进行殴打,又带借款人前往蓝田老家找其父亲要钱未果后,当着借款人父亲面抽打耳光,逼其父亲还款,并且拿着喇叭在村中高喊。然而这一切并未结束,韩某某等人将借款人带至中贸广场一公寓酒店看押继续殴打。借款人不堪欺辱,为了保护家人席某某与妻子协议离婚,并让妻子带着孩子回娘家居住。

17年团伙成员偶遇正在做摩的生意的借款人,将其控制后在车上进行殴打,后将借款人带至饭店强行灌酒再次殴打。随后在一家足浴店内对其采取扇耳光、凳子砸、捆绑、夹乳头和生殖器、烟头烫等手段殴打折磨,且强行扣走借款人手机和电动自行车。

团伙成员被抓时韩某某正筹备婚礼 妻子已经怀孕

由于大多数受害人慑于韩某某等人的暴力手段,始终不敢报案,部分成员还对受害人宣称:“你报案了我们也就是拘留几天,出来了继续弄你。”直到2017年10月份,另一位被害人孙某某被团伙成员殴打之后,向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胡家庙派出所报案,警方才初步掌握这一涉黑“套路贷”团伙的犯罪线索。

由于本案受害人伤情严重,嫌疑人人数众多,作案手段极其恶劣,胡家庙派出所民警迅速上报,经过调查之后将韩某某等人悉数抓获归案。而主要领导成员韩某某被抓时,其正在准备婚礼,妻子也已经怀孕。

2019年1月18日,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以韩某某等八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起诉至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经过两天的公开审理后,3月28日新城区法院在西安市易俗社大剧院进行公开宣判,一审法院判决韩某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七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五十万元,罚金九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余被告人被判处十一年八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有期徒刑。6月11日西安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公开庭审时数名犯罪成员公开认罪悔罪并向受害者道歉,他们在旁听席上的家人也泪流不已,但是为时已晚,等待他们的将是数年的铁窗生涯以及家人在狱外的翘首以盼。(记者 钟梦哲)

编辑: 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