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杨凌小麦文化节开幕 助力杨凌打造旱区种业硅谷

时间:2019-06-06 17:13:0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杨凌小麦文化节开幕 助力杨凌打造旱区种业硅谷

本届小麦文化节为期三天,将举办小麦产业发展论坛、中外嘉宾现场割麦比赛、蘸水面邀请赛等系列活动。


第四届杨凌小麦文化节在国家(杨凌)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小麦基地开幕。

中外嘉宾PK割麦。

体验收麦和夏种,找回童年的记忆。

小麦产业发展论坛。

西部网讯 今天(6月6日)上午,第四届杨凌小麦文化节在国家(杨凌)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小麦基地开幕。本届小麦文化节为期三天,将举办小麦产业发展论坛、中外嘉宾现场割麦比赛、蘸水面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在弘扬农耕文化,开发小麦文化和面食文化价值同时,助力杨凌打造旱区种业硅谷。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本刚、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Paul Weckler、中科院浙江所教授吴亮、河南工业大学国家小麦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传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小麦育种专家吉万全和全国小麦主产区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策划的中外嘉宾现场PK割麦,体验夏播玉米等互动体验环节,让与会嘉宾体验农耕文化,勾起了童年的记忆。此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杨凌美伦天成幼儿园的师生们还现场诵读了专门创作的《情系大地爱我中华》,演唱了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了《童心向祖国》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举办的小麦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本刚、首席研究员谭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PaulWeckler、中科院浙江所教授吴亮、河南工业大学国家小麦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传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杜双奎等专家学者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文化产业协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还分别围绕小麦采收管理、精深加工、文化产业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杨凌示范区是我国首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被誉为“中国农科城”,在小麦、油菜等农作物育种方面科研实力雄厚,成果丰硕。尤其是研发培育的西农511、小偃23、碧蚂1号、丰产3号、矮丰3号、西农881、西农109、西农188、凌科608、仪麦1号等优质小麦品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种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杨凌以打造我国旱区种业硅谷为目标,依托产学研优势,加快发展现代种业,从管种子向管种业、从重产品向重产业、从传统模式向新业态转变,进一步强化创新要素、企业主体和成果转化。本届小麦文化节的举办将对进一步提升杨凌在小麦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助力杨凌现代种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杨凌小麦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逐渐成为了全国小麦育种和小麦产业领域品牌活动。本届杨凌小麦文化节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杨凌小麦产业研究中心承办,杨凌示范区展览局、现代农业和乡村发展局等多家单位协办。

编辑: 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