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与上合组织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文旅合作

时间: 2019-06-06 09:07:23 字体设置

5月31日,应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邀请,陕西旅游集团副总经理,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望、总经理金哲楠,乌克兰丝路联盟、陕旅丝路公司相关人员一行,赴北京上合组织总部秘书处与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进行了会谈。 此次会晤是基于今年5月中旬诺罗夫一行在西安丝绸之路博览会期间与陕西企业高端会谈之后,陕旅集团与上合组织就“一带一路”相关文旅合作发展进行的深入探讨。

共探国际文旅交流合作新机遇

会上,诺罗夫秘书长表示,陕西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落实“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热点城市,不久前与陕旅集团的初次会面了解到,陕旅集团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上做出的巨大成绩非常了不起,对陕西文旅产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同时热切期盼陕旅集团进一步加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相关文旅板块合作,共同探索国际文旅交流合作的新机遇。此外,上合组织目前正在落实"上合八大奇迹"方案构想,将聚集其成员国于6月21日召开"上合日-上合八大奇迹国际旅游推介会"活动,为各成员国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上合组织欢迎陕旅集团的参与,也将为后续合作提供更多支持。会后,赵月望副总经理和上合组织分管旅游方面工作的秘书处顾问拉汉娜娃女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

积极拓展海内外交流合作项目

赵月望对诺罗夫秘书长给予陕旅集团的肯定表示感谢,她说,陕旅集团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思想,切实将陕西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行动落在实处。当前陕西旅游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合作前景较好,陕旅集团近年也在积极拓展海内外交流合作项目,对于上合组织提出的"八大奇迹"旅游发展构想以及成员国中所拥有的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中的遗址、景区等文化旅游资源非常感兴趣,可就各项目在投资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沟通探讨,以期建立相关合作。陕旅集团也将结合自身文旅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即将举办的"上合日-上合八大奇迹国际旅游推介"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各成员国之间的交流,促进相互更深了解,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新型城市生活中心的“新典范”

陕旅集团重大项目--丝绸之路风情城的核心项目丝路欢乐世界正在建设中,该项目既是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旅融合的重要“承接点”,也是上合组织与陕西文旅领域合作的优选“落脚点”。之后,陕旅丝路文旅公司将加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项目文化互融互通、特色餐饮、艺术演出、文创工艺品与农贸产品展销、文化展示与旅游推介等方面合作,为丝路欢乐世界打造成为陕西乃至“一带一路”国家新型城市生活中心的“新典范”提供有力支持。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旅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