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地矿集团践行绿色勘查 共建和谐矿区

时间: 2019-06-06 09:02:35 字体设置

陕西地矿集团第三地质队凤县项目指挥部收到了凤州镇白石铺村委会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印着“心系群众,共谋发展”八个字,以此对项目指挥部整修道路、造福当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年初,庙沟金矿详查项目因硐探施工需要修一条通往坑口的道路。指挥部按照“绿色勘查”要求,经多次踏勘和论证,最终决定整修矿区南部已有村道,以减少勘查过程对地表环境的扰动。该道路年久失修,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不便,当地村民多次向村委会反映,希望整修此条道路。双方经过协商后很快达成一致:由指挥部筹措一定资金,村经济合作社承担道路整修工程。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修,5月10日工程顺利完工。整修后的道路全段铺上了砂石,宽敞平整,主要地段开挖了水沟,通行条件大大改善。正赶上果农疏花、套袋时节,村民开着三轮车通行时,赞扬地质队员为百姓办好事。村“两委会”班子成员表示将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全力以赴支持庙沟金矿勘查工作。

与此同时,指挥部与矿区北部凤县绿禾农业公司双方同意优势互补,相向而行完成地质勘查工作,共建和谐矿区。商定绿禾农业公司范围内的几个地表钻探工程近期开始施工,绿禾农业公司为钻探施工提供水、电等便利条件。

凤县项目指挥部按照“绿色勘查”要求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造福一方,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赞赏,同时营造了和谐的外围环境,为顺利开展庙沟金矿详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地矿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