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集团成功承办2019全国齿轮技术研讨会

时间: 2019-06-06 09:01:12 字体设置

6月2-4日,以“智能时代 齿轮机会”为主题的“2019全国齿轮技术研讨会”在宝鸡市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秦川集团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传动分会、全国齿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协办。

该研讨会是由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CGMA)主办的全国传动行业最高规格技术交流会议,汇集来自国际、国内标准认定协会、齿轮传动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船舶高铁、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精密仪器等多个“产业链集群”上知名的行业精英、企业技术带头人及高校专家参会,本次参会人数达300余人。

会议邀请了国际齿轮标准化委员会、美国格里森公司以及我国齿轮行业的顶级专家作主旨演讲,共设置24个特邀及专题报告和论坛活动,主题包括智能制造中的齿轮技术标准;机电传动技术及系统;齿轮传动试验分析技术;齿轮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等主要内容。

研讨会期间,参会者实地走访秦川集团本部和宝鸡机床厂。秦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兴元表示,中国齿轮工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配套体系、齿轮技术体系及齿轮技术标准体系。一直以来,秦川集团立足于“精密、复杂”的工艺装备制造优势,构建了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齿轮(箱)数字制造工艺装备链;“两机”关键零部件数字制造工艺装备链,同时开展了基于精益的工艺规划和价值流分析,建立了数字化正向设计系统架构,实现了机器人减速器的数字孪生产品新形态。

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能源汽车技术指标的不断提升给国内齿轮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秦川集团希望与各院所、各企业在齿轮产业方面有更紧密的沟通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努力开创中国齿轮产业发展新局面!

与会专家们表示,本次研讨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为我国齿轮行业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在某些关键技术的垄断提供了信心。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秦川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