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速集团服务分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 2019-06-05 09:11:17 字体设置

5月30日,省高速集团服务分公司联合汉中市南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汉中服务区,举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相关服务区、南郑区各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员工代表共100余人观摩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大巴车上的乘客在汉中服务区餐厅就餐,食用了未炒熟的豆角,发生了食物中毒……随后,汉中服务区按照服务区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服务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南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郑区汉山街道办事处、南郑区120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医疗救援和现场封存工作,检查留样食物,做好现场调查。

演练共分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和善后处理等环节进行,场景逼真、内容丰富。演练现场,抢险组、处突组、警戒组、医疗组在处理食品安全事故当中配合紧密、联动迅速,及时查明了中毒的原因并迅速开展急救工作,实现了应急预案和实际工作的统一。

演练结束后,南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分公司领导对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通过本次应急处理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服务区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全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服务区安全保障水平。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高速集团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