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桂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安全生产工作月度会

时间: 2019-06-05 09:08:29 字体设置

6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安全生产工作月度会。会议传达了省长刘国中批示精神,通报了5月份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6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梁桂指出,5月份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实现较大幅度下降,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但较大事故仍有发生,一些地区、行业隐患整改进展缓慢,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还有待夯实。

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不断总结规律、持续发力,努力争取更大的成效。要坚持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贯穿于工作全过程,逐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紧盯重大安全风险,持续强化综合督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和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城市消防等“五项安全攻坚行动”,周密安排,细化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统筹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应急指挥、救援救助等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事故或险情及时妥善处置。(记者 张斌峰)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日报   编辑: 刘华东(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