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淇辉蔬菜园区简介

时间:2019-05-24 17:27:4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泾阳淇辉蔬菜园区简介


泾阳淇辉蔬菜园区由泾阳县淇辉蔬菜专业合作社建成。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5月,成立以来,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依靠科技进步,不断完善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独立运作经纪业务的能力,发挥自身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致富,为促进周边村庄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流转土地300余亩,建成高标准温室大棚40座,拱形棚6座,净菜配送库房500平米,办公管理房400平米 ,自动管理设备以及水肥一体化的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2016年先后获得泾阳县蔬菜示范园,咸阳市级农业园荣誉称号,目前园区生产各类蔬菜十几种之多,远销十几个省市及台湾地区,并且不断创新加强科学管理,提等升级近年来引进新技术生产富硒番茄及富硒圣女果等,目前是我市最大的富硒番茄生产基地,并且改变销售思路把普通蔬菜打入高端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更健康的蔬菜。园区解决当地就业岗位60多个,带动村民科学管理提等升级,培养农民商品意识,改变传统作物模式,增产增效做出突出贡献,让当地种植户尝到了甜头,我园区每年接待省市媒体及参观团体2万多人次,让我县的农业信息技术传递的更多更远。

一、 组织成员进行蔬菜种植

随着农村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愿意出租自己的土地外出打工,这就意味着农村的闲置土地会越来越多。为更好的服务菜农、方便菜农,2015年5月,郑辉等5人组织成立了泾阳淇辉蔬菜专业合作社,并被推选为理事长。为响应国家的号召,我们利用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大力发展种植面积,走规范化种植的道路,带动了更多的菜农加入合作社。实践证明,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不仅提高了成员的种植水平,更加提高了他们种植蔬菜的积极性和规模化种植的信心。截止到2016年,共发展高标准蔬菜大棚100多个,总种植蔬菜面积600多亩,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极大的提高了规模化种植的比例 。

二、 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

泾阳淇辉蔬菜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在社员资源的情况下,与上级部门积极协调,为成员提供品牌水溶肥、磷肥、硝酸钾以及蔬菜育苗等一系列优质肥料,以及各种蔬菜专用农药,直接从产地、厂家进货,减少了中间环节,一是有效的保证了肥、药质量,二是降低了农业生产资料的价格,三是社员可以直接到合作社将自己所需要的物资拉回家,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

三、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 ,泾阳淇辉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后,大力引进新品种。为成员引进了水果西红柿、新品种圣女果等一系列优良品种,优良品种的种植面积比例到了70%,极大提高了蔬菜的总体质量。并注册商标,整个合作社的蔬菜都命名为“淇辉”,并无偿对成员进行种植技术等各方面的技术培训,每年共组织培训10余次,极大提高了成员的专业化水平。

四、在扶贫的大形势下,泾阳淇辉蔬菜专业合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帮扶贫困户50户161人,其中40户享受股分红,每年合作社给贫困户分红不低于4000元,并提供数个岗位在职贫困户11人,更好的帮助了贫困人员脱贫,共同致富。

编辑: 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