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发布推进“强根固魂、引领发展”
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意见

时间: 2019-04-12 09:42:34 字体设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要求和陕西省委寄予延长石油党建工作“要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新期待,传承、发扬延长石油的优良传统,推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日前,集团党委正式下发《关于推进“强根固魂、引领发展”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延长石油党建工作质量的意见》,旨在通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有作为”的特色党建品牌,为实现企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据了解,“强根固魂、引领发展”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总体架构为聚焦“质量、价值、品牌”三大目标,贯穿“旗帜、传承、融合、求实、创新”五大理念,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纪律反腐败斗争和文化建设、融合创新七大任务,重点实施领航、文化、骨干、堡垒、标准、信息、规划七项工程,着力打造目标科学、理念先进、任务明确、载体创新的延长石油党建工作体系。

《意见》指出,推进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是集团公司党委统揽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作为党建工作首要任务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意见》作为集团党建应知应会内容,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既全面抓好本单位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工作,又主动承担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围绕做好党建工作体系宣贯和建设,4月8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体系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座谈会,对今年7大类43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涵盖集团机关6个部门、基层12个单位,并分阶段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意见》和各自工作任务抓紧研究、快速启动,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9年党建工作体系建设积累经验、提供借鉴。(胡利强)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延长石油   编辑: 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