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港珠澳大桥总工苏权科执教引汉济渭大讲堂

时间: 2019-04-12 09:37:49 字体设置

1279年,南宋爱国诗人文天祥在过伶仃洋时写下“零丁洋里叹零丁”,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句。1840年,英军的坚船快炮在珠江口掀起巨浪,烙下了民族记忆的一道伤疤。

总工程师苏权科和他的团队,一直思考着怎样在伶仃洋上架起贯通历史纵深和未来远景的港珠澳大桥。从1983年第一次提出构想,到2003年立项,到2009年动工,至今已经历了三十四年,挑战了数不胜数的“不可能”……

一桥飞架三地,天堑变通途,当港珠澳大桥宏伟的身段,频频闪现在引汉济渭岭北培训中心的大屏时,伴随着的是全体引汉济渭人阵阵欢呼……港珠澳大桥,就像是一个中国结,连起了中国人的情结,连起了水利人、工程人的结。

本期引汉济渭大讲堂特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知名桥梁建造科学家、港珠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苏权科,为全体引汉济渭人讲解港珠澳大桥施工技术。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编辑: 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