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产业发展快速增长 上半年营业收入19.73亿

时间:2018-10-19 18:41:2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鸡文化产业发展快速增长 上半年营业收入19.73亿

10月19日,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影《书房沟》剧本研讨会在凤翔县举行,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凤翔,为宝鸡文化产业发展及电影《书房沟》的拍摄建言献策。


 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影《书房沟》剧本研讨会在凤翔县举行。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10月19日,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影《书房沟》剧本研讨会在凤翔县举行,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凤翔,为宝鸡文化产业发展及电影《书房沟》的拍摄建言献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宝鸡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133户,比2017年末增加23户。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9.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8%,文化产业发展保持快速增长。

据了解,近年来,宝鸡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打造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线,以资源整合、项目带动、品牌塑造为抓手,大力实施文化产业振兴计划,逐步健全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和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文化市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文化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文化需求快速增长,文化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活力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宝鸡市实施了城市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工程,发布了宝鸡城市形象标识和“看中国来宝鸡”城市全域推广语。开发一系列文创精品,其中社火脸谱系列、青铜器衍生系列获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今年六月份,由宝鸡市委宣传部和西影集团数码基地共同出品的电影《书房沟》在宝鸡市启动。这是继《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等陕西题材影视作品之后,又一部展现秦人秦地秦风的影视大片。这部影片首次把宝鸡作家讲述宝鸡故事的文艺作品搬上银幕,是影视陕军走向全国的又一力作。

会上,专家、学者希望电影拍摄更具思想性,把宝鸡深厚的历史文化通过电影展示出来,推动宝鸡文化产业发展,把宝鸡打造成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

编辑: 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